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腾讯云重启后登录不了解决办法

2018-10-10
张乘辉

今天闲的蛋疼把腾讯云服务器重启了,发现登陆不了,由于没有禁止防火墙开机启动,重启后导致防火墙重启启动,导致 SSH 端口变成了过滤状态。

首先进入腾讯云控制台->云服务器->安全组,新建安全组,这里为了方便,生成了一个开发全部端口的安全组,如下:

切换到云主机tab,找到对应服务器,点击右边「更多」按钮,然后配置安全组,选择刚刚新建好的安全组。

腾讯云工程师告诉我,只需要等待10来分钟就生效了,但是等待了半个小时后,发现还是登陆不了,于是我告知腾讯云工程师,答复如下:

于是按照上述方法,找到登陆按钮,点击弹出登陆框:

这里我们需要把登陆框关闭,选择其它登陆方式:

把弹出框拉到最下,选择 VNC 方式登录,这时就会出现登陆 Linux 界面了,输入账号密码,然后执行如下操作:

$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 停止 firewalld
$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 禁止firewall开机启动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上一篇 令人惊叹的ZGC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