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老哥,我这里有两本内功修炼宝典,你需要吗?

2018-12-07
张乘辉

咱们程序员平时都是加班加点的,很少有时间花在学习提升技术上,有些人问我平时是怎么学习的,其实我平时都很忙,我通常都是每晚上回去宿舍自己挤时间学习的,以至于习惯了1-2点睡觉,剩下的就是利用平时的一些零碎时间来补充能量,比如上下班在地铁上在掘金看下技术文章,在极客时间买一些技术大咖开的课程,还别说,坚持下去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下面我推荐两个极客时间的专栏,这两个专栏讲的知识,对于程序员来说堪称基石的存在,就如武林中的内功心法。

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

从我踏上程序员这个职业生涯开始,各种数据结构与算法时常伴随在我日常工作中,比如我在一个方法中用ArrayList 集合去存储从数据库获得的数据,用 HashSet 集合去重等等,它们的底层都有特定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实现,只不过 JDK 库已经帮我们实现了,我们只需要拿来用就行了,那是不是意味着数据结构与算法是脱离了实际工作的知识?

尽管很多计算机相关的同学在大学都学过着门课程,但是很多程序员对于数据结构和算法,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感觉到它的存在,但是对它依旧不是那么的熟悉。我是非科班出身,对此有非常深的体会,我深知自己对于数据结构与算法是那么地陌生,所以如果我想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那么必须要迈过这道坎。

据我所知,在各种技术面试中,一个冒泡排序可以过滤掉相当一部分人了。

很多大公司,比如 Google、BAT、Facebook 等,面试的时候特别喜欢考算法,很多人都挂在算法上,而且越厉害的公司,就越考你的算法功底。

虽然对于大部分程序员来说,在平时的业务开发中,已经有各种封装好的数据结构可以使用了,比如 Java 的各类集合框架,很少时候是需要自己去实现数据结构与算法,但是这不代表你不需要去了解。因为你能弄懂那些底层数据结构与算法原理,你就能更好地使用它,合适地使用它,同时还可以理解框架背后的设计原理。

course_1

扫码加入,和我一起迈过这道坎吧!

程序员的数学基础课

自从工作以来,我已经很久没碰过数学了,早就把数学抛之脑后,曾经的我,为了应付考试,死记硬背各种公式,如今也忘得一清二楚了,原以为数学对于我来说,已经没啥用处了,直到看到了这个专栏,我才知道原来数学一直在我身边,比如我在开发中经常会用到的分页,就用了余数的思想,再往深了,如:散列函数、奇偶校验等等都用到了余数的知识。

你可能会问,数学是一个博大精深的领域,一个专栏能够讲完了,别担心,这个专栏只讲“程序员需要学的数学知识”。

course_2

不废话多说了,扫码赶紧上车!

关于极客时间

极客时间是我愿意付费去买它的专栏的一个知识付费平台,不是吹,他们家出的专栏,基本上都属于精品,背后都有在某个领域内深耕多年的大牛,平时我们根本没机会与大牛接触,如今大牛们却把他们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并制作成专栏,费用只是我们平时的一顿饭钱,就可以得到与大牛零接触学习的机会,实属难得。

因此,我自己在极客时间上订阅了蛮多的专栏,把平时零碎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学习。

最后,你们都知道,这是一篇广告文章,也是我极力推荐给你们的专栏,需不需要自己自行选择就好,你们扫码购买专栏后,我会有一些提成,哈哈,也算是请我喝杯咖啡吧!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