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沪漂

2019-09-14
张乘辉

是的,我成为了一名沪漂。

因为工作变动,我前几天从广州来到上海工作了,追随心中的梦想与目标。

这几天刚好是中秋假期,趁着这个假期,呆在办公室,把 Kafka 搞一搞,因为现在手头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涉及到 Kafka,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把主要心思都放在 Kafka 上。

这一切都来源于一个机缘巧合,在我写公众号最初的那段时间,偶然间认识了一个在中间件领域的某大佬,那段时间也是通过看他的公众号和书本来钻研 RocketMQ,中间件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领域,有天他发了个内推消息到圈子群中,我觉得机会来了,当时就发了简历给大佬,经过一轮轮的面试,所幸都通过了。

接下来就轮到我选择了,其实当时我也稍微纠结了那么一会,上海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自己从上大学开始就在广州了,圈子小伙伴都在广州,而且我家就在广州北部的一个城市,离广州非常近,回家也方便。

但是有一份非常适合自己的工作且能够追随大佬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是很难拒绝的,我不是一个为了工作而工作的人,如果心中没有一个目标,那活着跟条咸鱼有什么区别。而我一直都想在自己擅长且感兴趣的领域中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心中时刻保持成就感,并把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其中,我的梦想与目标才会实现。

所以我来到了上海,人生就是这样,有舍有得,而我愿意用尽能舍去的东西去实现心中的梦想与目标。

我也希望我的读者,在面临职业生涯转折点时,给自己的梦想多加一些分量,这样你才不会在选择路口徘徊不前。

哎,沪漂人就是这么孤独寂寞,且充实。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