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你的 IDEA 该升级了!

2021-05-09
张乘辉

IDEA 被越来越多的 Java 开发者所接受,我也不例外,当年刚入职场时用的是 Eclipse,后来看到有同事用 IDEA,我也跟风下载了使用了,之后再也回不去 Eclipse 了,相比 Eclipse,IDEA 简直好用到爆,无论是从界面 UI,还是智能提示,完爆 Eclipse 好吗?在我心目中,IDEA 是最好用的 IDE,没有之一!

在网上我也看过一些段子手说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多少 Java 程序员离开了 IDEA 就不会写代码了(手动狗头)!

在我刚入职新公司不久,Java 领域最好用的 IDE,IntelliJ IDEA 发布了 2021 年第一个大版本更新:IntelliJ IDEA 2021.1,加入了很多特性,启动也更快了。

1、全新的启动界面

跟以往的启动界面有很大的不同,全新的启动界面变得更加花里胡哨,同时不失雅致,宛如在跟开发者彰显着版本特性之多。

同时发现,IDEA 启动的速度更加快了!

2、集成 Space

JetBrains 的 团队协作工具平台 Space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可以在 Jetbrains 官网单独下载这个工具:

Space 是一个团队协作环境,它集成了软件开发、团队管理、聊天和文件、项目管理等在内的一整套协作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最新的 IntelliJ IDEA 2021.1 版本中,以插件的形式将其集成在 IDEA 中:

3、Code With Me

Code With Me 是一项用于协作开发与结对编程的服务,可以远程结对编程,手把手教你写代码: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具有视频和语音通话功能,使远程协作更上一层楼。 每当您想与同事交谈时,都可以直接从JetBrains IDE 发起音频和视频通话。 “与我一起编码” 非常适合 1:1 会议和小组会议,您可以邀请数十名与会人员参加!这功能简直太骚气了!

4、支持 Java 16

我现在还在用这 Java 8,相信很多读者都是 Java 8 忠实用户吧?

新版任你发,我用 Java 8 !

但 IntelliJ IDEA 新版本还是对对 Java 16 进行了一波支持,该支持于 2021 年 3 月发布。某些更新包括内部类可以声明显式或隐式静态成员以及对 Stream.collect(toUnmodifiableList())进行更改的新可能性。 现在将其转换为stream.toList()。 IDE 在流的代码完成列表上首先显示toList()项目。

5、支持 WSL 2

这个功能对于要依赖 WSL 功能的用户来说,简直太赞了!

要知道以前的 WSL 是没有和 IDEA 打通的!

现在,你可以使用 IntelliJ IDEA 中 WSL 2 中的 Java 项目。 IDE 可以检测 JDK 安装,安装 JDK,编译和运行 Maven 和 Gradle 项目以及使用 IntelliJ IDEA 构建系统的项目。

6、Run Targets

这个功能有点类似于 WSL 2,通过运行目标功能,你可以在 Docker 容器或远程计算机上运行,测试,分析和调试应用程序。 IntelliJ IDEA Ultimate 当前允许你在 Docker,SSH 和 WSL 目标上运行 Java 应用程序,JUnit 测试以及 Maven,Gradle,Micronaut,基于 Maven 的 Quarkus 和 Spring Boot 项目。

有没有发现,IntelliJ IDEA 2021.1 大大加强了对远程的操控本领,开发者不仅可以在本地运行项目,用上新版之后,还可以使用 WSL 2、SSH 远程主机、Docker 上运行项目了!

IntelliJ IDEA 2021.1 新增和增强的特性远远不止我上述说到的更新,它还有很多在本次新增的特性,比如:IDE 内置 HTML 预览窗口、增强了对 Kotlin、Scala、JavaScript 等语言特性的支持和优化、对容器和容器编排方面:Docker 和 kubernetes 支持优化等等,更多特性可以查看 What’s New in IntelliJ IDEA 2021.1:https://www.jetbrains.com/idea/whatsnew/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