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字符串创建与存储机制

2017-07-10
张乘辉

在Java语言中,字符串是一种不可变类,即它是被final修饰过的类,因此也不可继承。

String s1 = new String("abc");// 在堆内存中创建新的对象
String s2 = new String("abc");// 在堆内存中又创建了一个新的对象

上面两个式子,存量两个对象引用s1和s2,和内容相同的字符串对象“abc”,其中s1与s2是两个不同的对象,因为new总是生成新的对象。

String s3 = "abc";// 在常量区创建了一个"abc"字符串对象
String s4 = "abc";// s4引用了在常量区中"abc"字符串对象,这里并不会产生新的对象

在jvm内存中,存在着一个字符串常量池,保存着很多String对象,且共享,s3与s4同样引用的是常量池中的”abc“对象,每次创建字符串时,jvm都会先检查 一下常量池是否又这个字符串对象,且创建好以后都不可修改;如果没有则创建,如果有则直接获取其引用。

字符串存储机制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