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Payoneer 支付流程

2018-04-09
张乘辉

Payoneer 支付类似于 Oauth 授权,用户要支付费用给商家,必须授权给商家,授权过程中会将唯一标识的用户 id 作为 payeeId 注册到商户系统中,每个商家对应一个 programId。

商户账号

官网上注册一个账号,注册成功后,你还需要跟 payoneer API 对接的相关客服申请开发者 API 对接的信息,因为他们的 API 接口是不开放的,申请通过后会发一份 API 接口需要的信息的文档给你,如下:

programId:商户唯一标识ID,类似于公众号的appId

Username:登陆用户名

password:登陆密码

API password:用于 Basic Auth 授权用的

请求 Payoneer API 需要附带 programId、username 和 API password 进行 Basic Auth 授权。

获取授权状态

授权状态请求 API

curl -X POST https://api.payoneer.com/v2/programs/{program_id}/payees/{payee_id}/status/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payee_id": "ClientPayeeID"} 

授权状态返回数据:

  • payeeId 已经授权:
{
  "audit_id": 38935280,
  "code": 0,
  "description": "Success",
  "status": "ACTIVE"
}
  • payeeId 未授权:
{
  "audit_id": 38935299,
  "code": 10005,
  "hint": "Please ensure that the payee has registered with Payoneer",
  "description": "Payee was not found"
}

前端根据该接口返回的数据判断该用户是否有授权,如果有授权直接跳到付款页面,没有则去请求授权页面接口。

获取授权页面

获取授权页面请求 API

curl -X POST https://api.payoneer.com/v2/programs/{program_id}/payees/registration-link/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payee_id": "ClientPayeeID"} 

注:最好用后台用户表的用户 id 作为 payeeId。

这时商户系统会返回一个经过授权的 url,格式如下:

https://payouts.sandbox.payoneer.com/partners/lp.aspx?token=14c982ed04354629810375ddc9721312B6B5851C51

打开后页面:

如果有账户,直接登陆,登陆后就将 payeeId 注册到对应的商户系统里面了,这时该用户就可以付款给商户了。

授权成功重定向

授权成功之后,需要重定向到商户付款页面,重定向地址需要在商户账户后台开发人员选项里面配置:

授权回调

类似于微信支付的支付回调,微信那边处理完成后,回调到商户系统,让商户系统更新支付信息,payoneer 也不例外,在用户授权成功之后,异步回调到商户系统,让商户系统更新用户的授权状态,避免每次需要调用授权状态接口去校验用户的授权状态了。

这个回调地址也是在商户账户后台开发人员选项里面配置:

主动付款

付款 API 如下:

Curl -X POST https://api.sandbox.payoneer.com/v2/programs/{Program_Id}/charges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payee_id":"ID123", "amount":"1.2", "client_reference_id":"test_88",      "description":"Charge test", "currency":"USD"}

付款时只要附带了授权时注册到商户系统的 payeeId(也就是付款时拿到的该用户 ID) 就可以对相应的 payoneer 账户进行扣款了,有没有一种免密支付的体验?其实免密支付也是用这种类似的技术实现的。

流程图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