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一个小小的里程碑

2019-10-10
张乘辉

过去几天,这个公众号粉丝数量突破 2000 人了,这个数量可能对于一些公众号来说,连零头都不到,但对于我来说,有这么一群小伙伴看我写的技术分享,我就觉得很满足了,你们就是我坚持继续分享下去的源动力,在这里感谢这 2000 个小伙伴,感谢你们对这个公众号的厚爱。

这个公众号是从今年年初的时候决定开始写的,其实我早在 17 年的时候就开始用 Github Pages 搭建博客了,我写博客主要还是为了给自己学过的知识作一个总结,即完全写给自己看,忘了就翻开看看,当作复习资料,后来想着如果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看我的博客,并且可以互相交流技术,那该多好,于是我就将自己的博客同步到公众号。

因此,这个公众号完全是我自己一个人自导自演的小地盘,自己学过了什么就总结一下,更新完全看我的学习与工作情况,所以你在我这个公众号看不到每日一更的频繁推文,我曾经试过一天写三篇文章,也试过一个月没有更新文章。同时也没有一些 ”面试官问“、”xxx 你居然不懂?“ 等等各种震惊标题的文章。我不搞噱头,我只想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过的每一个知识点,对知识保持一份敬畏之心。我想要你看到文章标题就知道我要跟你分享什么,你觉得有必要看才点进来阅读,不浪费你的时间,我觉得这样做,才能对公号的读者保持一种尊重的态度。

在这个公众号,坚持以原创为主,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的技术成长轨迹,这可能会成为这个公众号最为重要的灵魂,这对于一个技术公众号来说很重要,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因为绝大多数的技术与知识讲解,99.99% 都可以在网上搜到,难得的是日积月累的个人总结。

之前我在博客上写了一篇「Java 后端自学之路」,影响了很多人,但还是有很多人问我:如何学习后端技术?说实话,我真的不会回答你这个问题,因为在网上一搜都是标准答案。

其实你想要的最好答案,就去看一个相关技术的原创技术博客,看作者的成长轨迹,里面就有你的答案,因为一个人的成长轨迹能够给予你灵感与方向,也比很多标准答案更加接地气。我看到过很多人想找一些以原创为主的技术公众号,其实原因就是这个。

因此,我要把我的个人技术成长轨迹,都写在这个公众号,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在这个急功近利且浮躁的社会,我只想成为你心目中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与你们一起分享技术的乐趣,感受技术的魅力,和你们一起成长。

再次感谢你们。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