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进阶 每一步成长都想与你分享

这五天,人潮汹涌。

2021-05-05
张乘辉

趁着五一的五天长假,想带女朋友游览一下江南,于是在某平台上面报了个 “欢乐江南”的团,去了上海迪士尼、苏州留园、杭州乌镇/西湖,总的体验感来说就是人多,景点除了人还是人,基本上就是去看人的,我来张某个景点的图给你们感受一下:

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这次五一也算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一次长假了,因此选择此处旅游的人特别多,几乎是每个景点都挤满了人,这次出游基本上就是去看人的,体验感非常差!

迪士尼那些游乐项目基本上都是要排长龙才能玩的上,一天下来能玩几个项目已经是非常好的情况了,其中最热门的“飞跃地平线”全天基本上都处于等待 200 分钟的情况,花了几百分钟排队,玩的时间几乎连 1 分钟都没,真的是印证了那句话:台上 1 分钟,台下 10 年功。你不玩感觉就白来了,想玩又得排上几百分钟的队,在迪士尼的一天当中,内心的及其地充满着矛盾,真的就是花钱来受罪的。

剩下的那些旅游景点,比如苏州的留园,从上海到苏州,花在旅途中的时间就接近了 3 小时,到那里基本就是看了个寂寞,进去之后能有个地方站着都是一种享受了,你就别奢侈能够好好欣赏它的美了,在留园看完“人”之后,又匆忙地去乌镇继续看 “人”。

什么是旅游?我在网上也看过别人写的一段话,是这么描述旅游的:

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然后满身疲惫,口袋空空的再回到自己活腻了的地方,继续顽强的活下去。

我觉得用这句话来形容这次旅游非常地恰当,不但没有得到身心的放松,反而经过这 5 天的奔波,一身疲惫,花了钱,买罪受。

在 5 天的看 “人” 旅途中,我内心理性地分析了下旅游这件事的本质:

旅游的本质就是要让自己心情得到放松,同时能够了解地方历史文化,欣赏优美的风景,感受祖国大好河山,而不是专门去一个地方 “看人”、“排队”、”人挤人“、“盲目消费”。

有些旅游景点就是打着历史的幌子修建起来的(建筑根本就不是古代的,或者说大部分是最近重建的),然后里面卖各种各样的东西,吃的难吃还贵(而且也根本不是什么地方小吃),让我这个理科直男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就是一颗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等着被割的韭菜,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看别人做生意?嗯?想到这里,我脑瓜子有点疼。

比如我 18 年去过的丽江古城,整个古城里面卖东西的基本上没几个本地人(我感觉大部分是外地过来做生意的),卖的东西大部分也全国各地都能买到,根本感受不到这里的文化气息,反而充满了浓浓的经商味道。

我愿称丽江古城、浙江乌镇这类型的旅游景点为 “韭菜园”。

所以,今后我去旅游,我绝对不会去那些 “韭菜园”,同时尽量少去那些需要排队受罪的游乐园,比如广州长隆、上海迪士尼。

那么我以后如果出去旅游,会去哪些地方呢?

我会去一些山川景点,去爬山,有条件的话可以去野营,因为这类型的景点造不了假,能够欣赏真正的优美的风景,能够真正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是山川,景点很庞大不用人挤人导致连个站的地方都几乎找不到,在欣赏大好河山的时候不会出现旁边有个卖东西的在你耳边吆喝的情况。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作者维护的公众号「后端进阶」,这是一个专注后端相关技术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并回复「后端」免费领取后端相关电子书籍。 欢迎分享,转载请保留出处。

微信公众号「后端进阶」

Content